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

Fixed gear(GEAR GF 3.0 ) 單速車 入手 開箱文

當初會知道 《Fixed gear 單速車 》是某天在跟朋友聊天,他問我知不知道 Fixed gear 腳踏車。
這名詞還是我第一次聽到,所以就上網查一下才認識這種單速車(簡單來說就是不可以變速、齒輪不可以空轉,腳停車就停,腳往後踩車就會逗退嚕)

就那麼剛好,今年公司剛好開創單車社,又剛好在某天逛購物網站的時候看見在賣單速車,所以就給他敗下去啦~~
我買的是 GEAR GF 3.0 黑金色的



●即將開箱啦~



●擠成這樣,這段路途您辛苦啦

●江江~~ 脫掉束縛了

車到的時候後輪、車鍊、煞車、煞車手把,都裝好了,所以這是採用半自助式,剩下的就自己DIY啦~

●來來來~~ 先給他鎖個前輪,總是要讓他站的起來。
沒什麼難度,就把輪框軸放進前輪位置的凹槽再把他鎖緊就好了。

●再來就是上手把啦,可是手把跟前輪沒有置中對齊,
所以,兩腳靠攏,屁股夾緊。
高喊:向中看齊~
(如果有用你可能要先去拜拜)

●當然是自己靠手調整囉~
用我的鷹眼般的深邃雙眼開啟水平儀模式~
嗯嗯...正中間 正負0.001度許可範圍

●再來就是裝腳踏板囉!!
不過裝的時候要注意鎖頭與那個洞有沒有保持90度,我就是沒有然後硬鎖。
QQ 牙崩了....Orz  
還好歪的不會很多,騎的時候仔細的去感受才能覺得有歪歪的

●好啦~ DIY完成!!

咦! 很不專業的開箱文。
我忘記拍安裝手把與椅子了....
罪過罪過!!

DIY 完畢,試騎心得
還好這台車保留有給新手用的前煞車...
因為我用腳煞,根本煞不住
我想前煞在近期是不會拆掉,他還得保護我的金身一陣子。
另外,騎單速車真的可以讓你完全的運動到,
因為腳完全不可以停,沒有變速,沒有活輪,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
第一次試騎,10分鐘 OS:下禮拜再騎好了雙腳快發抖了...

期待公司單車社出遊囉~~
不過最近已經連續下好幾天的雨加上寒流來襲,
還沒有機會騎著他出去玩><





附上這台車的規格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車 架:50cm輕量化高碳鋼
前 叉:輕量化高碳鋼
顏 色:紅白/黑金/銀黑
車 手:鋁合金
龍頭立管:鋁合金
握 把 套:軟顆粒防滑表面+超質感鋁合金框
煞 車:前C型煞車 鋁合金
煞 把:鋁合金
大 齒 盤:44T
曲 柄:鋁合金
飛 輪:16T兩用型,死齒(銀色.可往後騎)活齒(銅色.腳踏後踩空轉)
踏 板:半鋁合金
輪 圈:40mm雙層鋁合金陽極板輪
花 鼓:鋁合金陽極花鼓
外 胎:建大700*23C跑車胎
內 胎:建大 法嘴
座 墊:Fixed Gear專用跑車座墊
座 管:25.4mm鋁合金


3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
    請問這幾個月來依你的騎乘狀況來說
    這台車的優缺點?
    車子有損壞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是使用死飛輪在騎乘,所以要有一定的腳力跟體力,至於平時上坡路段我都是下車用牽的,因為我根本騎不動><

      至於車體方面,可能是輪胎太細,我已經換好幾次內胎了,常常破掉。
      因為為了安全我有安裝前剎車(原廠就有附送),久了前輪框,金色的部分會被磨到淡掉,是蠻醜的,其餘是沒其他太大的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2. 想請教一下!你買的鎖龍頭的地方密合度好嗎? 因為我也買了一樣的密合度差瞞多的..

    回覆刪除